常太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0-12-02 17:12:0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处置能力,11月27日,城厢区常太镇联合城厢生态环境局,在常太镇东太桥头举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中,常太镇环保执法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突发环境事件,立即封锁现场并报告镇环保站和应急办,同时上报区相关部门。镇相关部门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有序开展应对处置工作;迅速成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设立应急处置组和环境监测组,立即布点监测现场污染状况及可能影响范围。经现场多上下联动、通力合作,事态得到控制,污染消除,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有效锻炼了生态环境相关部门在应急响应、监测等各环节的实战技能,提高了上下联动及各部门、单位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充分检验了应急指挥及应急处置人员在突发环境事故状态下的决策能力、环境污染处置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郑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