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0-12-04 17:06:1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2月2日上午,城厢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委文明办、区法学会等单位,联合在莆田第十八中学举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法治进校园活动。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福建省优秀人民陪审员、城厢区少体校副校长涂星为现场师生们作法治专题讲座。讲座依据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分析其违法犯罪的动机、原因,以及其在实施违法犯罪后造成的后果作了详细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聆听了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生代表董晓岚说:“人生面临许多选择,当我们处在十字路口,不知道何去何从时,有许多人因不懂法而做出了让自己后悔一生的选择,尤其是我们青少年。涂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案例典型,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知道学法守法的重要性,知道遵纪守法要从点滴做起。我们青少年要把法治根植在心中,做守法公民,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活动中,与会领导向各班级捐赠法治教育图书

当天,莆田第十八中学还举行了“弘扬宪法精神” 现场书法展示以及“法治灯谜”等富有翰韵文化特色的主题活动,引得师生们驻足流连,并参与其中。(陈丽君 通讯员 柯美生 蔡庆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