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城厢志愿者们在行动
2020-12-08 11:07:3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2月4日下午,莆田市城厢区委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城厢志愿之家联合30多家区直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这份手册里面不仅有宪法、文明礼仪知识,还包含不少便民信息,可以领取一份了解一下。”当天下午,各区直单位志愿者来到莆田万达广场,利用展板、宣传手册、读本、物品等宣传资料,为过往群众普及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还特设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提高群众的参与度。


《莆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示范作用,为群众讲解《条例》的相关内容,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条例》规定,自觉抵制不文明现象,做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经营的践行者、引导者。


“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一方面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另一方面也是一种示范引导,希望在我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进来、一同参与。”志愿者陈丽君说道。


活动现场,闽善行服务总站、知莆田便民服务平台等公益服务组织也自愿加入到活动中,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据悉,知莆田便民服务平台由莆田12345平台、莆田移动12580、东南网莆田站、闽善行服务总站联合推出,已有多家爱心企业、商家入驻,提供维修服务、外送服务、代购服务、教育服务、家政服务、医疗服务等6大类服务以及其他33小类的服务项目。(东南网 城厢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