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尾鱼苗畅游泗华溪|城厢区“以鱼养水”增殖放流
2020-12-11 15:12:2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2月8日上午,城厢区自然资源局组织海渔股相关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在延寿溪泗华段参加“修复河湖生态,多元共建幸福河”为主题的放流活动。


据介绍,为进一步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木兰溪流域渔业资源修复及水质提升,莆田市河长办与市海洋与渔业局共同组织莆田市2020年度木兰溪流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旨在改善木兰溪流域水域生态环境,修复渔业生态资源。当天,城厢区共计放流淡水滤食性鱼类鲢鱼苗35万尾、鳙鱼苗15万尾。


近年来,城厢区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充分利用增殖放流活动这一平台,做好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社会各界对增殖放流的认知程度和参与的积极性;并常态化开展放流河道水域的执法巡查,严厉打击各类偷捕和破坏放流苗种的行为。(陈琪 张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