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东圳精神,下田体验农耕,舞龙庆丰收|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农耕主题
2020-12-11 15:19:3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寻迹东圳精神,厉行勤俭节约。近日,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农耕主题研学活动。该校320多名一年级学生先后来到东圳水库、岭下村,寻迹东圳精神、下田体验农耕、舞龙庆丰收等。


东圳水库是莆田的“大水缸”。学生们来到东圳精神教育基地,纷纷驻足参观昔日修建水库时的劳动工具、劳动场景等,一起认识原鲁山爷爷主持修建东圳水库的事迹等,感受着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当天,学生们来到岭下村一处农田,排成整齐的队列,下田挖地瓜、种蔬菜、插地瓜秧等。“哇!看我挖出来一个大地瓜啦!”他们一个个撸起袖子,拿起小铁锹,小心翼翼地从土里挖出一个个地瓜,感受着丰收的喜悦。种蔬菜、插地瓜秧环节,学生们又化身“小农夫”,扦插、栽培、浇水,身体力行感受着农耕劳作,体会劳动的苦与乐。


“我上山是虎,我下海是龙,我在人间是堂堂的大英雄……”在玩舞龙滚铁环环节,学生们敲锣打鼓,“龙”行村中,收获着集体团结协作的快乐。


此次研学活动,让学生们体会到劳动的苦与乐,争当勤俭节约小标兵。( 陈丽君 金国旭 通讯员 吴雨花 文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