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4 10:28:5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2月1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区委宣讲团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庆中为党群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陈庆中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群系统党委书记陈福平在会议上强调,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全面推动落深落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在加快实施“双轮”驱动中当表率作示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新的贡献。(区委办)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2月10日上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龙桥街道专场)在龙桥街道办事处第三会议室举行。区委宣讲团成员、区科技局局长孙桂芳同志作宣讲报告,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村居两委干部、街直单位约18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桂芳同志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四个方面对全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作了详细深入的解读。他说,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尤其是《建议》中提到关于科技创新这点,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国效力。


参加宣讲会的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既有分析现在的国内国际形势,又有讲述新发展阶段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对于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街道实施新一轮发展的目标愿景发挥力量。(通讯员 翁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