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文献中学举办第十届校园科技艺术节
2020-12-15 14:43:3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2月12日,文献中学举办以“培根铸魂育新人,启智增慧展风采”为主题的第十届校园科技艺术节,让科技与艺术之花在校园热情绽放,充分展示了学校科普教育和艺术教育成果。

市科技馆走进校园科普系列活动设有科普课程、科技体验等内容,工作人员为全体师生表演科普秀、机器人跳舞等,为科技节增添了不少的科技色彩。该校专门腾出两间教室为科技展品室,在12日—16日开放给学生体验。

此次还精心设计,周密安排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科目的科技活动,带领着文献学子走进了神奇的科学世界,让学生亲自揭开科技的面纱,感受科技的神奇!

本届科技艺术节美术活动以“2020年科技抗疫”为主题,共设艺术画展、现场陶艺制作、现场沙画制作、以“艺”抗疫百米长卷现场比赛4个活动项目。

一大早,参加活动的各年级各班代表、陶艺社团同学、沙画社团学生齐聚逸夫楼广场,用双手描绘祖国大好山河、歌颂英雄事迹,感受艺术创新带来的无穷魅力。

当天,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培育优秀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学校操场上举行。动人的旋律、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嘉宾、家长和师生的掌声与赞美。

市科技馆工作人员带来的科普秀表演、机器人舞蹈极具特色,师生自编自导的歌舞、朗诵、乐器演奏精彩纷呈,科技与艺术的双重享受,令全体师生如痴如醉,赞不绝口。

福建省综合实践活动学科带头人陈金海特邀到该校作《科技创新项目的选题》科技讲座,向学生们讲解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等概念,介绍透视科技创新大赛规则,分析开展科技创新项目如何选题,并重点引导他们如何培养创新意识,应用到学习生活中。大量耳熟能详的案例、朴实的语言,牢牢吸引与会同学。

福建省美术学科带头人苏舜明以国家公祭日为切入点,特意选择国内外反映侵略战争的艺术作品,从细微之处分析作者的创作意图,用美术的形式表达对历史事件的观点和思考。苏舜明的讲座激情四溢,用词幽默风趣,极具时代生活气息,学生们被深深吸引并引发共鸣。

此次艺术节为师生演绎个人风采搭建舞台,播撒科技和艺术的种子,激励学生勇于担当,励志勤学,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来源:文献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