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五中全会精神走进下黄社区“党建+”邻里中心
2020-12-16 14:33:5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2月12日下午,城厢区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团在霞林街道下黄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城厢区关工委副主任、报告团团长郭景国作宣讲报告。区关工委全体班子成员、7个镇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及下黄社区党委8个党支部、下黄小学党支部共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不用课件,不念稿子。当天,郭景国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结合教育、卫生、环保、法律等不同角度宣讲全会精神,宣讲内容既有理论支撑,又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接地气,是本次宣讲的一大特色。“首先给大家说说,什么叫普惠型养老,说白了,就是要让大家都受益……”通俗易懂的话语贯穿宣讲始终,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讲的东西都很实用,容易理解,我拿笔把自己关心的政策记一记,免得忘了。”65岁的社区居民俞美凤边听边记。

报告会结束后,郭景国与参加报告会的离退休干部、小学教师、社区党支部书记等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基层治理创新的高度重视,倍受鼓舞。”下黄社区党委书记徐国贤介绍说,社区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在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一系列活动,打造社区“一刻钟”生活便利圈,让居民生活更有温度,为居民幸福“加码”。

“听了宣讲报告,感觉非常振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发展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下一步我们要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74岁的下黄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林国栋信心满满。

目前,城厢区正在积极发动区、镇(街道)两级宣讲小分队15支100余名等基层宣讲队伍,定期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家庭等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把理论政策融入莆仙赞句、三句半、曲艺小品等文艺形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讯员 林云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