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2020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第五批省、市、区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
2020-12-17 15:08:2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2月15日上午,由城厢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第五批省、市、区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全程采取视频方式,在区机关设主会场,各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相关干部、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组织委员、全区12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3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建琪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

开班仪式上,陆建琪围绕此次培训作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作为村(社区)班子的“主心骨”、群众的带头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推进农村重点工作的落实。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双轮”驱动,筑牢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落实好项目征迁、“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扫黑除恶等当前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三要树立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良好形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与上级党委、政府保持一致,常怀公正之心,守住原则底线,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

据了解,为使课程设置精准对接需求,本次培训班将先后邀请市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党校、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业务骨干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党建+”邻里中心建设辅导、基层组织选举条例解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业务培训、党规党纪等内容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帮助参训人员学政策法规、学思路办法、学先进经验、学创新理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通讯员 徐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