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教育局党支部、逸夫实小教育集团各党支部联合开展“踏红色土地 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7 15:36:5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重温誓词 唤醒入党初心

霜天红胜火,忠诚印寸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上午,城厢区教育局党支部、逸夫实小教育集团各党支部联合开展“踏红色土地 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区教育局党支部、逸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逸夫实验小学思政课教师约180人参加。本次活动由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刘永贤同志主持。

在鲜红的党旗前,每一位党员高举右拳,在刘永贤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再次唤醒党员们心里最初的入党之心,并将以誓词为镜,审视自身,强化责任和担当!

重温光荣历史,瞻仰先烈英灵!走进莆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闽中游击队洋边革命展览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无声诉说了洋边这片红色土地上,许多革命志士曾经在这里开展地下革命活动,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战斗凯歌。进馆的每一位党员都放慢脚步,眼眸中饱含着追思和敬仰,用心去体会、去品味、去学习、去回顾展览中铭刻的艰苦卓绝,感悟那段浴血奋战的伟大岁月。

行红军路 发扬革命精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为寻找红军先辈的足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体党员统一着装,踏上“长征之路”,追忆红军长征的光辉岁月,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党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拼搏的精神,步行抵达岭下红色教育基地。

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希望我们能树立‘人人崇廉、人人讲廉、人人行廉’的廉政意识,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在岭下廉政文化广场上,刘永贤语重心长,让全体党员接受一场浓郁的廉洁文化熏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筑牢了廉洁防线。


唱响红歌 永葆初心使命


齐唱红歌心向党 革命传统永不忘!岭下红色教育基地,在侯泓、许新敏、欧清治三位党员的领唱下,全体党员齐声高唱红歌《十送红军》。婉转优美的旋律响彻基地上空,让大家重温了那光荣的岁月,也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诉说着“砥砺前行跟党走,不忘初心创未来”的衷肠。

刘永贤表示,常太镇是一片红色土地,来到这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参观历史、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希望党员老师们能在重温光荣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此次红色之旅让党员们的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从而坚定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信心与决心!(通讯员 郑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