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率先开展餐饮服务连锁企业经营告知承诺制
2020-12-18 14:50:4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提升食品经营许可工作便利化水平,发挥连锁餐饮服务单位自我管理、自我规范的主动性,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率先开展餐饮服务连锁企业经营告知承诺制,相关企业的申请材料只要符合要求,并对相关事宜作出承诺即可当场领证,办事时限由“9个工作日”简化为“当场办结”。

该创新举措主要针对餐饮服务行业的大型连锁经营企业。适用条件包括:在我市范围内跨2个以上县级行政区域经营,并拥有10个及以上使用统一商号的连锁门店,且两年内所有门店未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所有门店做到统一采购配送食品、统一经营服务规范、统一质量管控标准,经营项目、流程布局和设备设施相同或相近等条件。符合条件的企业,其新设连锁门店即可通过承诺制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截至目前,已有1家餐饮连锁门店通过承诺当场领证。接下来,将继续在超市、便利店、专卖店等食品销售连锁经营企业范围内实行告知承诺制。(陈峰 吴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