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祭祀倡文明
2020-12-23 15:27:37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冬至期间,走进城厢区灵川镇桂山村,在各个主要上山路口,随处可见张贴着一张张红艳艳的《文明祭扫宣传标语》,红纸黑字上写满了宣传绿色低碳祭扫的标语,这是该村连续第3年开展鲜花祭祀倡文明活动。

据了解,为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绿色冬至”的良好氛围,冬至前期,该镇通过倡议书、短信、横幅等载体广泛宣传文明祭扫、绿色冬至宣传,同时组织灭火应急队5支共50人,要求发生火情后15分钟内携带装备到现场灭火。冬至期间,该镇在重要路段、森林区设立重要检查点,严禁农用货车进山,禁止祭扫人员携带蜡烛、鞭炮、打火机进山,指导村民文明祭扫,确保营造文明祭祀、平安冬至的活动氛围。

提前一天前来扫墓的桂山村村民黄玉华一家,在通往公墓路上购买一篮鲜花,他告诉笔者,他已经是第三年用鲜花祭祀了,过去到处都是烧纸钱、放鞭炮等现象,不仅污染环境,噪音也大。现在提倡文明祭扫,用鲜花祭扫,既文明又环保。(许颖)


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