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美术课堂进社区
2020-12-24 16:55:5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瞧,我画的风车可以转起来,今天的绘画课真有趣。”3岁的小朋友蔡子铭举起刚做完的风车转动起来。近日,在城厢区凤凰山街道筱塘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多功能厅里,23名小朋友拿着彩笔天马行空的大胆在纸上创作,专心作画的样子宛如一个个小画家。

据悉,为增强孩子们动手能力,培养热爱绘画的兴趣,凤凰山街道筱塘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市场化运营方“莆田市邻乐遇社区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童画林培训机构,举办美术公益课堂——《童心·童画·童世界》,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老师为孩子们简单介绍了涂色的配色技巧、涂色顺序等,同时让孩子们了解到色彩与情感、性格的关联。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了一场趣味盎然的创作。孩子们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情感、理解和想象,作品质朴天然、童稚可爱,洋溢着纯真的童心童趣。最后,一个个小风车在孩子们的创作下鲜活起来。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好评。据介绍,该中心还将开办更多的公益课程,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