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弦歌薪火相传,城厢这所小学迎来110年校庆
2020-12-28 10:15:0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壶山披彩迎嘉宾 太平喜盈门

木兰扬波奏乐曲 莆阳万象新

12月24日,城厢区太平小学举行建校110周年庆典暨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欢庆110年华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銮,区委常委黄美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乌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慈善总会会长林晋居,区政协副主席林素香出席。

现场高朋满座,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校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吴建銮在庆典上致辞,希望太平小学以11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继续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和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为城厢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后,由太平小学师生自编自演的文体表演,亮点纷呈。鼓乐《恭贺华诞》、朗诵《修身齐家》、舞蹈《走雨》、歌伴舞《从心出发》等文体节目逐一呈现,回顾了太平小学的110年历程,获得了阵阵掌声。


当天,校园内热闹非凡的“爱心庙会”义卖活动、笔为心声画贺百十校庆的书画展,太平学子俏皮可爱、闪闪发光的教室布置……先进的教育教学设备,优化教学环境,向来宾述说该校历经沧桑后的华丽蜕变。

太平小学创办于1910年,座落在莆田市老城区中心,兴化城标志——古谯楼前,其址原为宋朝名相陈俊卿府第,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该校于2010年改建、2015年扩建,百年老校旧貌换新颜,现占地5851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建筑风格糅合莆仙元素,红墙黄瓦,琉璃檐燕尾脊,古朴大方。110年的时间里,这所小学不仅培育了众多英才,也见证了莆田这座城市的沧桑巨变。

据介绍,该校现有学生约1800人,教职工104人。其中,省级学科教学带头人2名,市级学科教学带头人1名,市级骨干教师12名,区级骨干教师10名。先后获“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示范校”“莆田市文明校园”“莆田市小学教育管理先进学校”等多项荣誉。

此次校庆活动通过区融媒体中心、东南网进行网络全程直播,校友“云聚”一堂,共同见证母校的110年辉煌。 (许颖 金国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