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展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
2020-12-29 17:05:0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2月25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暨2020年城厢区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展演活动,在灵川中心小学举行。

少年宫成果展活动分为乡村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互动展示、文艺汇演两个环节。

宣传展板展示区,集中展示我区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和工作亮点。

文艺汇演现场,来自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和共建单位的孩子们个个激情满满,精神昂扬,以完美的舞台表现力带来了架子鼓、莆仙戏、篮球韵律操、古琴独奏、舞蹈等11个特色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体现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工作成效。

多年来,灵川中心小学少年宫依托活动小组,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现已开设鼓乐、合唱、八乐、篮球、舞蹈、小小主持人等11个兴趣活动班。期间,少年宫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学生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中华经典诵读、“书香墨香校园”、“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已成为少年儿童学习知识、增长才艺、锻炼身体的重要阵地和有效平台。

此次文艺展演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张扬个性、体验快乐的舞台,更促进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持续发展。今后,该校将继续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好各种特色文体活动,让农村的少年儿童能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真正实现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文艺展演由区融媒体中心、东南网(莆田站)线上全程直播,点击率高达3.9万人次。(蒋振涛 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