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实地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21-01-08 09:50:1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月4日晚上,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带领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局、区城管局、公安分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龙桥街道,实地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陈丽萍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首先来到万维定制公司、葫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龙桥市场、广德街、广林街周边,兴安社区及周边,详细了解自主品牌培育、产业转型升级等知识产权保护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文才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既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现实需要,也是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具体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坚持全链条、多手段,加强协同配合,健全创新服务支撑体系,全力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为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良好环境。


王文才强调,转型升级要再加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整合政策、技术、人才等资源,规范引导鞋业、服饰等优势和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打造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的自主品牌,提高市场影响力。系统保护要再加强。持续巩固拓展“双打”成果,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紧盯出租屋、快递网点等重点场所,创新运用无人机巡查、联动执法等方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长效机制要再完善。加快打造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持续完善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体系,推动知识产权保护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工作责任要再落细。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建立有效协作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工作考核督促,确保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陈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