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为1.13万名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买单”
2021-01-08 16:32:4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建设和完善残疾人的社会保障体系,増强残疾人抵御意外风险能力,近日,城厢区残联启动了2021年度全区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投保工作。

据统计,城厢区2020年12月31日前的持证残疾人共有11300人。保障内容主要有四块,其中针对建档立卡残疾户特别提升了赔付标准,最高保险金额15000元,最低每人每天住院津贴100元。

因今年保障内容相比往年有变化,区残联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如要求镇(街道)村(居)残疾人联络员在微信朋友圈推送、印制宣传品分发,以及在镇(街道)便民服务窗口摆放政策宣传竖牌等,让广大残疾人及时了解2021年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范围、保险责任和赔付标准的新变化,以及发生意外后如何理赔,切实提高残疾人的政策知晓率、理赔率。同时,在投保前协调民政部门,调取死亡残疾人的最新数据,及时注销死亡残疾人证,避免死亡保;在投保时分不同时间段调取残疾人数据库数据,前后进行比对,确保数据一致,防止漏保、重复保;在投保后,主动联系残疾人亲属,告知其权益,指导残疾人亲友报案理赔。

华亭镇肢体残疾人陈少辉说:“残疾人由于身体状况特殊,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参与社会活动中比健全人更容易发生意外伤害,从而给家庭带来沉重经济负担。区残联为我们买意外伤害保险,提高了残疾人的保障水平,从而减轻受伤害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蒋振涛 欧奇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