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镇:推广农村自建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最高可获15万元理赔
2021-01-08 16:41:4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农村自建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引入,是在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的基础上,为事故预防增加一道新的安全生产防线。此举通过保险保障,最大程度减少群众因为自建房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及时补偿、有效保护事故受害者的权益,进一步促使各责任部门、村(居)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自去年年底以来,该镇召开住房安全专题会议,要求在辖区范围内大力推广农村自建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各村土地协管员在村民们建房时需向他们进行住房安全宣传,提升全镇村民的自建房安全意识。会后,镇村建站与城厢区人保(灵川滨海站)携手摸底排查辖区内农村自建住房安全,拟定农村自建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广方案。

截止目前,该镇已有下尾、太湖、青山、榜头等4个村7户群众,在区人保灵川站办理了住房安全保险。根据该住房安全责任保险方案,村民购买1100元保险即可最高获15万元的理赔金额。

下一步,该镇将以农村自建住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依托,推广和普及农村自建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陈丽君 通讯员 吴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