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镇:扶贫“智慧树”防止贫困人口返贫
2021-01-08 16:44:4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大爷,现在是否愁吃愁穿,多久可以吃上一次肉?”近日,东海镇党委书记张飞虎带领镇扶贫干部遍访辖区内贫困户,按照扶贫“智慧树”内容详细询问贫困户情况,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据悉,该镇制定扶贫“智慧树”,全面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和挂钩帮扶等,找准决胜脱贫攻坚的着力点,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并逐户摸清返贫隐患和致贫风险,坚决防止贫困人口返贫。

该镇扶贫干部每月为贫困户送去粮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如多久吃一次肉、蛋、奶、豆制品,是否有因季衣物和被子,住房安全是否有保障,教育补助发放是否到位,等等。同时,通过与贫困户沟通交流,给其解读扶贫政策、办实事、送温暖,及时发现扶贫工作的弱项和短板,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了解,该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6户493人,均已实现脱贫,1个贫困村坪洋村于2018年底实现脱贫摘帽。(黄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