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摘牌到开工仅用时4个月,三利谱偏光片标准厂房建设快速推进
2021-01-08 16:46:3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昨日,在城厢区三利谱偏光片标准厂房及配套项目施工现场,多名工人在抓紧进行生产车间的独立基础开挖和基础梁浇筑作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该项目位于华林经济开发区,用地面积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64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0亿元。建设2条宽幅TFT偏光片生产线,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6亿元以上,年税收超5000万元。得益于城厢区“轻资产、重资本”的招商模式,该项目具有落地快、开工快等特点,从土地摘牌到项目开工建设,仅用时4个月。该项目由区属国企与社会资本合作垫资代建,减少企业固定资产投入并压缩基础设施建设时间,有力推进了项目的进展,为企业提供“拎包入住”服务。之后,三利谱公司将按期回购土地及厂房,降低了企业一次性投入成本。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开挖44万立方米,完成3#、6#、7#、8#、9#、10#楼灌注桩施工;完成1#、2#、3#、8#楼塔吊基础、管桩施工。生产车间的独立基础开挖已完成70%,基础梁浇筑已完成50%。该项目计划今年5月完成主体厂房建设,明年3月前建成投产。(陈峰 吴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