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老红军遗属
2021-01-18 15:37:5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月13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爱平一行走访慰问城厢区老红军遗属李永兰,与她共忆烽火岁月、共话革命精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魏荣华,城厢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大鹏一同参加慰问。

在老红军遗属李永兰家中,陈爱平与李永兰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向她表达亲切慰问和由衷敬意,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回忆起当年的抗战经历,李永兰如数家珍。李永兰是山东诸城县人,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历经济南战役、淮海战役、上海战役、渡江战役,后转业省民政厅儿童教养院,是莆田市为数不多尚健在的山东南下离休干部。她的老伴俞金辉是一名红军老战士,曾参加工农红军闽中游击队,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等战役及解放福建战斗,头部、腰部负伤,是二等甲级革命残废军人,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级红星功勋荣誉章”。虽然俞金辉已逝世多年,但李永兰依然非常怀念与老伴一起度过的那段难忘的岁月。“不管有多艰难,天塌下来都要扛着!正是心中的信念,才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李永兰回忆起当年战火纷飞的岁月,眼眶湿润了。

陈爱平饱含深情地说,老红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立下了不朽功勋、作出了巨大贡献,历史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的卓越功绩。临别前,她叮嘱有关方面要格外关心老战士、老同志,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通讯员 林云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