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整治车辆占道摆摊,治顽疾还路于民
2021-01-18 15:44:3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城厢交警大队二中队,开展市容市貌夜间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车辆占道摆摊,治顽疾还路于民。

据了解,该区凤凰山街道顶社路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众多,高峰期时该路段通道格外拥挤,加之摊主垃圾随地乱丢,导致周边环境卫生差,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出行环境。该局多次对该路段开展整治行动,但因执法手段单一,处罚威慑力弱,效果不佳,反弹现象时有发生。

当晚8时许,在该街道顶社路前,该局联合区交警部门主动出击整治。对前期已进行宣传教育的占道摆摊三轮车商贩,但又屡教不改的违法经营者,由交警暂扣车辆,城管暂扣车上贩卖的物品,依法予以清理整治。

据统计,当晚联合执法整治流动摊点13起,暂扣车辆5部。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实施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严格管控反弹,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许颖 通讯员 陈舒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