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校园|城厢区2021年“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启动
2021-03-08 17:39:5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3月5日上午,城厢区2021年“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校园,在顶墩实验学校举行启动。

活动围绕担责任、守初心、传精神、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记使命七个环节展开。全体师生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重温经典。师生代表讲述雷锋事迹、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教师志愿者代表通过朗读先辈家书,感悟雷锋式的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

与会相关负责人为该校闽中革命基地党员宣讲志愿服务队、木兰溪青年教师志愿讲解服务队、薪火传承少先队志愿服务、家校联动亲子志愿服务队等六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寄语各志愿服务队发挥所长,以“党带团,团带少先”工作模式,以少先队校内外活动为载体,培育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面结合的综合志愿服务实践平台,使志愿服务成为文明校园管理创新工作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活动中,闽中革命基地党员宣讲志愿者们按照时间顺序,为师生们讲述闽中革命历史大事记。木兰溪青年教师志愿讲解志愿者们围绕莆田历史、木兰溪畔园丁的使命,讲述木兰溪变害为利的蝶变历程,发动全体师生积极主动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去。

全体参会人员在志愿服务队的倡议引导下,也发出“以雷锋为榜样、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的誓言。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主办,顶墩实验学校承办,团区委、区妇女联合会、区关工委协办。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力和感染力,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陈丽君 通讯员 吴嘉卿 陈琳 谢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