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农业项目跟踪服务
2021-03-11 15:59:5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3月6日,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城厢区农业农村局服务组一行到灵川镇,调研现代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宣传招商引资政策,全力做好现代智能化蛋鸡基地、食用菌试验种植基地等项目的跟踪服务。

服务组一行先后到莆田温氏家禽有限公司、天顺利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悦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实地查看企业发展规划、项目建设进展,听取业主意见,指导服务企业找准与上级政策的契合点和突破点,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据介绍,位于灵川镇桂山村的现代智能化蛋鸡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2000多万元。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年存栏蛋鸡80万羽,是我区现代农业战线开放招商投资额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同处该村的食用菌试验种植项目,种植猴头菇8000多个菇筒。每个菇筒一季可以生产3茬,产量约0.75公斤。新鲜猴头菇直接销往市区酒店,每公斤50元左右,市场前景可观。

据了解,针对现代农业招商引资特点,该局抓好现代农业项目库的建立、充实、更新,积极完善相应的配套服务,确保现代农业招商引资招得到、引得进、安得下、发展好。2020年以来已完成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额3.55亿元,实现一产、二产、三产联动发展、融合发展,有力提升我区现代农业发展水平。(通讯员 许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