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 学做融合|城厢区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走深走实
2021-04-01 17:06:2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3月24日上午,在城厢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前,区委书记王文才,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文恩等区领导到闽中游击队洋边革命展览馆,开展集体现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到红色基地学习红色历史,运用新媒体传播党史知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城厢区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创新方式学党史

共青团城厢区委在线上开展“青春向党 献礼百年”系列活动。开展“每日一练”“每周一歌”“每月一讲”系列活动,通过每日精心准备一题与党史相关的题目、每周唱一首经典红歌、每月讲一则红色故事,引导教育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坚定青少年的理想信念。城厢区教育系统启动“党史上的今天”进校园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紧扣重要事件、重要节点、重要人物,按照屏幕见图文、链接见故事、落地见规模、传播见效应的思路,辅之以丰富的党、团、队组织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融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感悟思想开新局

东海镇、凤凰山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位于常太镇马院村的闽中游击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教育,追忆革命先辈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通过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革命精神用在新征程中、用在本职岗位上,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扎在一线抓落实

区发改部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推行“责任在一线落实、调度在一线进行、服务在一线到位、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确保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枇杷新品种暨绿色生产观摩培训会,田间地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项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实招频出解民忧

城厢分局户政科结合队伍教育整顿,联合辖区镇(街道)派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件件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率。活动开展以来,户籍窗口服务老年人60余人次,错时服务预约办证8人次,解决无户口人员7人次;进村入户为老弱病残人员提供上门办证、送证服务12人数;进企业为企业员工提供居住证办理、流口登记咨询业务60余人次。 (陈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