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城厢团区委开展党史主题宣讲活动
2021-04-02 16:50:1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团区委组织莆田农商银行青年员工和市青创协会会员,在南门文教书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区青年讲师团特约讲师陈爱民到场,为青年们宣讲。

活动中,陈爱民围绕《见证百年沧桑 续写胜利华章》主题,以点带面,史论结合,通过挖掘红色故事、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重大意义。他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就是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

青年企业家林家兴深有感触:“通过这次党史学习,重温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对于办好当下的事、走好今后的路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作为青年企业家,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一名有理想有信仰的青年,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

活动现场,城厢团区委结合“我为青年办件事”活动,组织市农商银行青年员工同青创协会会员企业家进行银企对接,交流互动。

据悉,共青团城厢区委还通过线上公众号开展“三个一”(“学党史·每日一题”、“强信念·每周一歌”、“跟党走·每月一讲”)、百日党史天天学系列活动,将红色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坚定青少年的理想信念,引导教育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陈丽君 通讯员 苏汉奇 )

来源:城厢团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