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方的讲解队伍又壮大了
2021-04-02 16:51:1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常太镇邀请专业讲解员,到闽中游击区革命纪念馆实地开展讲解培训,通过不断提升讲解员队伍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推动该馆向着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我们可以通过语气变化和转折突出重要内容......”培训现场,专业讲解员一边声情并茂的讲解,一边耐心回答学员的问题。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闽中游击区革命纪念馆的历史背景、意义、讲解技巧、讲解类型和体验实训等方面展开。专业讲解员通过不同的讲解方式,让学员在体验中感受不同讲解方式、技巧间的区别,引导学员学会根据观众的不同知识需求,随机应变,做到因人施讲。

闽中游击区革命纪念馆作为我省100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为充分发挥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近日,常太镇从镇直部门、常太学校、马院村选出10名青年干部,组成党史学习教育讲解队伍,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该镇所有讲解员增长了知识,丰富了自身的服务技巧和讲解技能,充分认识到态势语言在讲解过程中的重要性,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这次讲解培训,我意识到不只是教师需要因材施教,讲解员也要因人施讲。”马院村讲解员张德桃说道。

近年来,常太镇注重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完善闽中游击区革命纪念馆基础设施,在油画馆和烈士故居的基础上新增图文实景展区、红色食堂和会议室,不断配全配齐基础设施,不断提升讲解队伍讲解水平,推动红色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通讯员 郑明敏)

来源:常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