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追远,镇村干部、巾帼志愿者缅怀革命先烈
2021-04-06 15:47:4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4月4日,城厢区华亭镇宫利村党支部组织镇村干部、巾帼志愿者等,前往该村丁百口陈金顺烈士墓,举行"清明祭英烈"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陈金顺(1927年12月—1950年11月),华亭镇宫利村人。1927年12月,他出生于贫苦的农民家庭,1949年初参加革命斗争,曾为闽浙赣边区纵队闽中游击队战士,先后参加了中革命根据地的游击战争和配合主力部队解放闽中的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任莆田县第九区(今华亭镇)文峰乡农民协会主席,组织农民群众开展清匪反霸斗争和保卫新生人民政权的斗争。1950年11月,他在华亭镇抗击武装土匪包围袭击的战斗中牺牲。



天色沉沉,青山霭霭,不忘烈士拋忠骨。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在场的干部和志愿者纷纷向烈士敬献鲜花。在飞扬的党旗下,大家重温革命先烈浓厚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振兴乡村。(陈丽君 通讯员 陈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