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进校园,学好党史从娃娃抓起
2021-04-07 17:20:2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小朋友好,我们是凤凰山街道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今天给大家讲一些感人的革命故事,一会儿还会送大家礼物,和大家一起互动游戏......”



4月2日早上,凤凰山街道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服务队6名退役军人来到辖区的剑桥中凯幼儿园和大班幼儿们一起重温红色革命故事,送即将进入小学的大班同学们红领巾并教她们怎么系好红领巾、敬队礼、看游南湖红船视频、现场制作党旗......



“红领巾啊,是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先辈们牺牲生命,用鲜血染红的国旗的一角。象征着革命的胜利。红领巾是少先队员们的佩戴的标志,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戴红领巾既光荣却又责任重大,小朋友们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活动中,凤凰山街道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老兵们不仅动情讲述红色故事,还追忆他们青春年华和军营岁月,向教师和幼儿宣讲人民军队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的光荣历史,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



当天,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一起互动,给幼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旁听的该园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强烈的进取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发奋学习和教学,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通讯员 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