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102岁老兵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15 14:57:1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4月13日,城厢区委组织部联合市纪委监委、市水务集团、市广播电视台,邀请辖区老红军宋金德拍摄党史党课微视频。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城厢区委组织部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老干部资源和红色基因的文化内涵,通过对话抗战老红军和聆听红色记忆等形式,丰富学习载体,让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

现年102岁的宋金德,江苏人,是一名有着73年党龄的老红军,转业后在原莆田县内河航管所工作。其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勾勒出当年炮火纷飞的战场景象,一个个为了理想信念而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深受感染,汲取奋斗向前的力量和信心。

宋金德与大家追忆起那段峥嵘岁月。“以前的生活特别艰苦,吃住等条件也很差。”宋金德深有感触地说:“现在,可以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都吃得饱、穿得美,住上了小楼房。共产党好,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伟大的党让我们翻身做主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现在的生活越来越来好,祖国也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下一步,该部还将继续拓展学习的形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通讯员 林昕)

来源: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