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老人现场接种新冠疫苗
2021-07-26 17:08:4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25日上午,城厢区常太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迎来了一位97岁的接种对象。



陈金兰出生于1924年5月,97周岁高龄的他身体还很健康,有点耳背但视力还好,不戴老花镜还能缝补衣服。在现场,医生为其进行全面地健康检查,测量血压并详细了解过往病史和日常服药状况,认真评估接种条件。在确保安全接种的前提下,接种人员为其接种了新冠疫苗。




据悉,因地处山区,常太镇在家的多为老人,80周岁及以上常住村(居)民1100余人。为切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该镇专门开辟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组织村医对65周岁及以上老人做好前端初步筛查,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为偏远老年群众提供“爱心”专车,免费提供接送便民服务,便于老人安全、舒心的接种疫苗。




截止目前,该镇共接种新冠疫苗10907剂,其中65周岁及以上接种4175人次,80周岁及以上接种161人次。(通讯员 郑明敏)

来源:常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