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环卫工人从"牙"开始
2021-08-12 16:08:5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10日下午,常太镇60余名环卫工人齐聚在镇政府会议室,一场以“为环卫工人送爱心送温暖”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现场掌声阵阵,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我们平时刷牙要竖着刷,不能横着刷⋯⋯”活动现场,莆田长青口腔医院的翁医生为环卫工人详细讲解了中老年人易患的口腔疾病,普及常用的口腔保健知识,宣传爱牙、护牙的重要性,并指导大家如何正确防治牙病。



当天,医护人员为到场的环卫工人进行了一对一的口腔健康检查,对有龋齿、牙龈问题、牙结石等口腔问题的环卫工人,做出详细的健康指导及治疗建议。同时,医护人员还向环卫工人赠送了牙线、牙杯等口腔清洁大礼包。

张阿姨今年56岁,从事环卫工作已经5年多时间。“平时刷牙经常遇到牙龈出血的情况,忍一忍就过去了,现在检查起来问题很多。”张阿姨说,之前因为担心看牙太贵,就一直拖着,非常感谢这次公益活动为大家安排了免费口腔检查,自己也学到了不少实用的口腔保健知识。



“环卫工人年龄普遍偏大,对口腔知识不甚了解,口腔问题较为突出。”常太镇环卫负责人陈瑞权表示,举办此次公益活动,一方面让环卫工人了解自身的口腔健康状况,提高个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对口腔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另一方面也让广大一线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使他们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环卫工作中。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8月11日讯 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郑明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