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的群众共享生态文明成果|华亭镇农村生活污水项目顺利通过省、市级专家组验收家组验收
2021-08-26 18:19:55 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   

日前,华亭镇2019和2020年度29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项目顺利通过省、市级专家组验收。此次验收依据《福建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考核验收办法》,验收组成员专项复核工程量、资金投入等方面,至此,该镇的为民办实事——农村生活污水项目已全部通过验收。



据了解,2019年度农村生活污水项目涉及该镇15个行政村,建设收集支管273公里;2020年度建设收集管网236.86公里,其中主管网7.05公里,支管网229.81公里,惠及14个行政村。该举措为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质增效,让更多的群众共享生态文明成果,构建农村生态保护新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验收组一行分组深入现场,随机抽取年度各1个村,察看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情况。专家组成员依据验收技术规范、指南要求实测比对,逐个校对,对照项目竣工图件,核算、评定工程量。并召开项目验收专家组会议,分别听取施工单位关于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和项目业主关于镇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经验做法,以及工程监管、后期运维管理等要素保障;重点检查资料建档、资金分配等方面,审查项目建设内容执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并提出指导性的整改建议,形成项目验收意见。(通讯员 陈松敏)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