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教师学革命史, 做“四有”好老师
2021-08-27 18:09:2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8月26日上午,城厢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联合在闽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红色革命史 做‘四有’好老师”新教师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学好红色革命史,城厢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代表参观闽中革命史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新教师们按照历史事件的时间顺序,依次参观了6个部分展览,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民族气节、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筑牢信仰之基,在学思践悟中树牢为教育服务的坚定信念。参观结束后,党员代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学红色革命史 做‘四有’好老师”上签名承诺,接受党性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争做先进文化的代表。



当天,新教师们加入区教育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分两组开展环境保洁、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环境保洁组志愿者积极清理公共区域杂草落叶、沙石杂物等,认真擦拭烈士墓碑、烈士纪念碑;文明宣传志愿服务队向过往游客分发文明旅游倡议书,并劝导游客不踩踏草坪,做文明人,并在周边商铺分发《关于在社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200多份,带动更多的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践行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提升新教师志愿者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使新教师在新的岗位更好地为教育服务,活动邀请福建省首批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百堂示范课执教人阮丽斌作《思政有道 育人无痕》专题文化讲座,引导参会教师严格要求自己,正确理解教师的本质内涵,时刻保持青年人蓬勃朝气,以强烈的责任感,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本次活动旨在以新任教师培训为契机,构建“思政+志愿”模式,通过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宣传志愿服务等方式,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教师自我教育中,有效发挥教师主体性,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四有”好老师和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通讯员 陈琳)

来源: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