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首个村级党组织换届顺利完成
2021-09-01 16:29:06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8月30日上午,城厢区华亭镇西湖村党支部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这标志着该村作为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试点村,圆满完成了党组织“领头雁”的选配和“接力棒”的交接。



当日,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西湖村村部举行。一大早,该村村部就热闹起来,从组织报到、宣传画报标语、防疫检测,到党员打卡合照、会场布置各个环节,都经过了精心的安排,现场体现出浓厚的党建氛围。



选举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此次选举严格按照选举办法和相关规定,确保选举规定动作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会上,曾清龙代表上一届班子作了工作报告,大会分组认真组织讨论、审议工作报告,酝酿候选人人选,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选监票人,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宣布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候选人名单。



现场,5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发表竞职演说,全面介绍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实绩、履职设想、竞职承诺,精彩的竞职演说赢得现场党员的阵阵掌声,并回答党员提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成功选举产生了曾清龙等3人新一届村党支部委员。



“群众的信任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动力。”以高票再次当选的西湖村党支部书记曾清龙代表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表示,接下来的五年,他将带领党支部一班人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履职尽责,以此为新起点,带领全村党员群众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将西湖村各方面建设得更好。



“这次换届选举程序很规范,过程很透明,整体风气也很好,希望新当选的支委班子能够带领全村实现更大的发展和改变。”参加选举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曾顺池激动地说。

当天,城厢区委组织部组织7个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组织委员、部分“两委”干部到场观摩。(通讯员 林云景)

来源:华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