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党建共建,促油画产业发展
2021-09-07 16:36:2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9月4日,兴业银行莆田城厢支行党支部与莆田市油画艺术产业协会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当天下午,双方共同组织党员来到莆田市群众艺术馆,参观“风雨苍黄百年路 清风正气满乾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展。该书画展由城厢区纪委监委主办,莆田国际油画城管委会和莆田市油画艺术产业协会承办,共展出100幅廉政书画作品。书画展分为开篇作《红船》、“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传承红色精神”“百年·保障筑梦辉煌”三个“百年”篇章和压轴作《心生莲花 清正廉洁》五大部分。作品歌颂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唱响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让参观者在书画艺术熏陶中接受教育。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历史传承中筑牢初心使命。”党员代表郭跃东在参观书画展后说,这些油画作品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让人深受感染。尤其是压轴之作《心生莲花 清正廉洁》,以清廉高洁的莲花意象,号召党员干部应以“莲”为鉴,守“廉心”、做“廉者”,心如莲花廉自生。



活动中,双方还一同观看了党建视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开展互讲联讲党课活动,激发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使命感。

“党建结对共建是一个新起点,双方将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把结对共建作为锻炼干部、培育优秀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兴业银行城厢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建共建体现银行产业赋能的社会担当,发挥银行品牌、渠道、产品、服务等优势,建立银企互动交流平台,扩大信贷规模,扶持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油画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加快推动城厢油画产业发展。(记者 陈盛钟)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莆田国际油画城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