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9-07 16:37:4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9月3日,城厢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精神文明建设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常态化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区委书记王文才在会上讲话,区委副书记朱建阳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区领导苏德权、郭健明等参加会议。



王文才强调,要深化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创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做好常态化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王文才要求,要突出重点,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抓创建。要聚焦重点难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抓好氛围营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要紧盯目标要求,制定务实举措,全力把好实地考察、材料审核、问卷调查三个关口,努力做到网上申报得满分、实地考察少丢分、问卷调查得高分;要注重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整合力量资源,聚焦背街小巷、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薄弱点,逐一抓好排查整改落实。同时,抓好建章立制,以常态长效的制度化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突破。



王文才强调,要加强领导,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抓创建。要压紧压实责任,倒排时间进度,细化完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创城常态化工作顺利推进;要务实工作作风,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及时发现、处理、整改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创城获得感、满意度;要强化督导问责,全面完善督导考核机制,确保如期顺利实现创建目标,为加快实施“双轮”驱动,全面推动提质升级,建设“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会上,相关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创城工作作表态发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