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太镇党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筑牢安全“红色防线”
2021-09-15 17:07:00 来源: 常太镇  责任编辑:   

9月10日以来,城厢区常太镇党委迅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动员党员群众亮身份,参与到疫情防控每个环节,共筑“红色防线”,用忠诚与担当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非常时期,我们都安心在家,配合政府的工作,相信一定会战胜疫情的!”……该镇各村(居)党支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党员志愿者争当防控“宣传员”,主动参与宣传引导和情绪安抚工作。他们在乡亲群里积极转发防疫小知识,引导大家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管控。



年轻党员还成立青年突击队,带头入村宣传,带动周围群众减少出行、不扎堆、不聚集。各村(居)利用LED屏、横幅、宣传栏、微信群、村村响、广播车等载体进行宣传。



据介绍,常太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全员下沉一线,各村(居)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快速“拉网式”排查重点人员,入户核实采样中高风险入常太的人员,了解其身体状况,并督促其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要求。



在各村(居)入口疫情防控卡点,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全方位把守,对出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全镇共有300余名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做好“战斗员”。



溪南村原支委陈金华同志,此次党支部换届后不再担任职务,但他仍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报名党员先锋队,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摸排、宣传、统计物资……每天忙到深夜。他表示,“党员永远都是我的第一身份,危急时刻群众需要我,我义不容辞。”(通讯员 郑林倩)

来源:常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