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 这里筑起抗疫“红色防线”!
2021-09-17 19:03:46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9月15日,常太镇有序开展全镇28个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场,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帮助下,群众按小组分批次来到采样现场,戴好口罩,双手消毒,主动配合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依次进入采样点,由采集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

 


 

  采样完成后,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对现场进行终末消杀,确保防控无死角。

 


 

  “我们昨天下午提前把场地布置好,今天现场志愿者过来帮我们一起信息登记,采样进行得非常顺利,”长基村支部书记陈向阳说。长基村历时6小时,率先完成723人采样。

 

  9月10日以来,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城厢区常太镇党委迅速发挥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奋战第一线,参与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共筑“红色防线”。

 


 

  “非常时期,我们都安心在家,配合政府的工作,相信一定会战胜疫情的。”常太镇各村居党支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利用LED屏、横幅、宣传栏、微信群、村村响、广播车等载体进行宣传,在乡亲群里转发防疫小知识,引导大家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管控工作。同时,年轻党员还成立青年突击队,带头入村宣传,带动周围群众减少出行、不扎堆、不聚集。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在各村居入口疫情防控卡点,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全方位把守,对出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此外,组织党员干部拉网式排查重点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中高风险入常太的人员进行入户核实采样,了解其身体状况,并督促其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要求。

 


 

  全镇共有300余名党员干部带头担当作为,冲在一线做好“战斗员”,给广大群众树立良好标杆。

 

来源: 新福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