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镇:“红”“蓝”“银”齐发力,全力以赴战“疫”情
2021-09-24 17:40:2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东海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最快速度奔赴“疫”线、“疫”线集结、“疫”线奋战,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



红色先锋,齐心战“疫”显担当

东海镇第一时间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动员令,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10余次,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镇“两委”领导靠前指挥,各村(社区)书记发挥“头雁”作用,400余名党员志愿者“疫”线集结作战,践行初心使命,与广大群众携手为家园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迎“蓝”而上,展现战“疫”硬核力

为全面织密疫情防控网,该镇13名网格员“闻”令而动,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充分借助“智慧大脑”,严把辖区入口关;及时掌握、跟踪返乡人员信息,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工作。配合医护人员为重点监测人员上户测量体温,密切了解返乡人员体征,详细记录,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一道坚实“蓝色屏障”。



银发生辉,助力战“疫”献余热

战“疫”现场,不光有年轻人的身影,该镇“银发先锋”的坚守同样让人感动。该镇蔡亭村的离退休老党员朱亚峰积极认领抗“疫”志愿服务岗位,带头开展核酸检测辅助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东朱村老党员蔡春明、蔡春元听闻抗“疫”一线人手不足,在有效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值守卡点,协助排查人员及车辆。老骥伏枥践初心,老党员们身体力行,扎根“疫”线,用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银色防火墙”。



来源:东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