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镇:临笏界口24小时的“疫”线坚守
2021-09-25 17:23:09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灵川镇在笏枫路的临笏界口上设置卡口,安排志愿者24小时值班,认真排查所有过往车辆和人员。小编采用时间切片的方法,还原界口抗疫的24小时。

凌晨(1点-5点)

  “科比见过凌晨四点钟的洛杉矶,我们算是见过凌晨四点钟的榜头了。”郑珍富坐在椅子上,揉一揉酸痛的双眼笑着对大家说道。大家都眯着眼,一脸疲惫,并没有回复他。突然远方两束灯光越来越近,“又有车来了”吴开宝叫道。志愿者们都不约而同地站起来,拿起警示牌,等候车辆的到来。



  此时的界口只有零星的车辆通过,更多的是周围蟋蟀的叫声与远处传来的鸡鸣声。

清晨(5点-8点)

  九月下旬的南方,清晨已有一丝凉意,太阳也越来越晚升起,大部分人也刚要从睡梦中醒来。6点10分,榜头村书记候选人蔡淑芳把界口悬挂的吊灯关掉,拿着消毒水均匀地倒在地面的红毯上,并对前来接班的村委会老主任蔡金辉说:“我们先回去睡一觉,手机24小时开机,有事电话联系”。



  紧接着,他便拆开一箱昨天爱心人士刚刚捐赠的花生牛奶分给志愿者们,草草结束自己的早餐。

上午(8点-12点)

  上午时分车辆越来越多,界口也越来越忙绿,车一辆接着一辆。榜头村驻村第一书记吴海鹰带领志愿者们有条不紊,互相配合,以最快的速度认真检查过完的车辆,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辆。



  上午11点,该镇党委书记刘都峰来到界口,检查卡口现场情况,要求严防死守,筑牢防线。



中午(12点-14点)

 

  “开饭了”。13点10分,“黑八”柴火灶炝肉店的老板骑着摩托车,提着一大袋可口的饭菜飞奔到界口。但此刻,车辆依旧很多,区法院抗疫志愿者黄金福并不能停歇下来好好享受美味的午餐。他只能草草吃上几口,因为他知道其他志愿者也还没吃饭,他想快点吃完去接替他们执勤。



下午(14点-17点)

 

  下午4点开始,突然狂风大作,紧接着便是一场倾盆大雨。仿佛这场雨,要洗刷掉整个莆田的阴霾,还给莆田人民一缕明媚的阳光。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雨天路滑请开慢点,注意安全”“放行”郑顺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雨后的界口来来往往的车辆依旧不少,他穿着雨衣,带着草帽仍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认真排查过完的车辆及人员,一刻也不松懈。

傍晚(17点-19点)

  18点的莆田,天便渐渐变黑。这时灵川镇职工、榜头村村民蔡文勇刚刚下班,他并没有选择回家吃饭,而是主动来到界口协助志愿者们把守界口。过了一会,下尾村村委会主任林秋荣带领该村志愿者前来支援。寒暄的话音未落,太湖村村委会村主任黄石发又带领该村志愿者来到界口,接替已在这执勤连续执勤12小时的志愿者。



晚上(19点-22点)

 

  晚上9点,灵川镇领导黄智强带队来到临笏界口,实地督查界口设防情况。他还详细了解界口志愿者换班制度、车辆通行、物资配备等情况,叮嘱一线志愿者要注意自身防护,筑起疫情防控的“东大门”。



深夜(22点-0点)

 

  深夜11点一刻,检查完这两辆车之后,榜头村包村领导张与望和包村工作队陈棋就要结束一天的抗疫战斗了。他们从早上8点半到此刻,一处理完公务就来到界口与志愿者们一起并肩“作战”。




来源:灵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