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三亮三比”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1-09-25 17:28:23 来源: 城厢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疫情发生以来,城厢区第一时间发出“红色征集令”,在所有村(社区)、整合后的封闭式小区出入口、集中医学隔离点、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一线,全面成立临时党支部,深入开展亮标准比作为、亮身份比担当、亮承诺比贡献“三亮三比”活动,将“红色堡垒”驻扎在防控最前沿,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亮标准、比作为

围绕临时党支部六大任务和下沉干部六大任务,细化标准,制定出台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真正将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临时党支部,压力传导到每名党员,提升临时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建立健全“三会一课”、联席会议、谈心交心等制度,围绕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及时认领并解决市、区指挥部和各级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清单,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封闭管理158个开放式小区出入口,设立封闭式管理执行点71个,严格落实“四验一戴”,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做到防疫无死角;整合华林园区内6个行政村,以福厦路为分割线划分为2个大型小区进行封闭管理,严格管控进入园区人员,确保企业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亮身份、比担当

根据疫情防控岗位需要,72个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岗”700余个,组建党员突击队、服务队、攻坚小组等200余支。6000余名党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喊响“我是党员我先上”,踊跃提交请战书;引领各级组织、社会团体、统战力量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桥头堡”,真正做到在疫情防控中实现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全覆盖”。



亮承诺、比贡献

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转发倡议书、主动签署党员承诺书等方式,积极引导党员公开亮出服务承诺,牢记党员身份,践行服务宗旨。全区6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入户宣传、卡点设防、群众劝导、核酸采样点、隔离点防控等工作,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59名确定离任的村(社区)主干退岗不退志,尽职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擦亮“党性底色”。28名驻村第一书记虽是“外乡人”,却有着“本村事”,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与镇(街道)村(社区)干部齐心奋战,扛起疫情防控“硬核”担当。(通讯员 林云景)

来源:城厢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