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街道: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红色娘子军”
2021-09-27 08:04:4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连日来,凤凰山街道党员干部、社区(村)工作者、广大群众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众志成城防疫战疫。这里有一支“红色娘子军”特别令人感动。



方娟娟(右一)

疫情初始,南门社区党委书记方娟娟主动作为,勇于担责,扑在抗疫一线不停歇。她带领社区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全面排查辖区,并根据社区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为了方便群众有需求时第一时间找到她,让各项工作快速落实到位,她直接把“家”安在了工作岗位上。三天时间里,她只休息了6个小时。全员核酸检测时,从场地布置到物资调配再到后勤保障,她事事亲力亲为。辖区实行疫情封控后,她又驻扎在一线,说什么也不肯多休息,只希望能早点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9月25日上午,该街道南园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卡点,“请戴好口罩,测下体温,健康码出示一下”社区干部方凤霞扯着已经沙哑的嗓子劝导居民,并进行现场“四测一戴”检查。



陈芹霞(右一)

临近午时,阳光炙热,现场挡板封闭了原有的大路,只留出入口通行。街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配合,检查居民“四测一戴”后放行。与方凤霞一起驻守的,还有陈芹霞、陈贝贝、陈琳琳等几个社区党员女干部。疫情防控以来,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守护社区大家庭的“安全门“。她们是无私奉献的平凡女党员,被大家称为“南园社区娘子军”。她们一边值守卡口,一边做好社区物资运送保障等工作。



陈贝贝(左一)

陈芹霞,疫情防控一开始,便把自己的5岁女儿托往老家,自己一人有时吃住都在社区。

陈贝贝,一岁半宝宝的母亲,自己早出晚归,回去时孩子睡了出来时孩子还没醒,有一周多时间没抱孩子了。



陈琳琳

“您好,这里是凤凰山街道南园社区,我们一直在岗,您可以报备相关信息。”午间,陈琳琳顾不上吃午饭,接听回复居民来电。她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这几天,她暂时忘记母亲身份,全身心投入社区联络工作,接待居民来访。她的“温声细语”,让居民倍感亲切。



方凤霞

风雨挡不住她们防疫的脚步,烈日阻挡不了她们工作的热情,危险阻吓不了她们的坚持!据了解,凤凰山街道卫计办共有3名女性,平均年龄44岁。他们每天不仅要统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还得负责大数据、转运隔离酒店对接、核酸采样、疫苗接种等系列工作。由于工作量大,她们经常日夜连轴转,其中两人在工作、下班途中不慎摔倒。可是,她们不顾身上的酸痛,继续出现在岗位上。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这就是凤凰山街道的巾帼英雄们。(通讯员 林丽娟)

来源:凤凰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