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她”风采!抗疫线上的别样娘子军
2021-09-27 17:12:4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在疫情面前,她们也都是强大的“女战士”!疫情发生后,城厢区常太镇卫计办9名女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全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筑牢疫情防控的巾帼力量,成为常太抗疫先锋队中的一抹“亮色”。

由于防疫任务紧迫,数据摸排必须一日三报,常太镇卫计办每天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重点人员信息,大家通过电话随访方式,询问其健康状况、途径地、接触史等,了解居家隔离动态、体温情况等,详细告知当前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到过xx地区”“接触过什么人”“请您最近安心居家观察,配合我们的工作”……每天她们都不厌其烦地拨打电话,从早打到晚,刨根问底。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她们耐心解释安抚。一次次的询问,一遍遍的摸排,为的就是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小。

除了重点人员的摸排和管控,镇卫计办还要收集汇总辖区全部群众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接触史等信息,及时动态调整,确保数据快速、准确、翔实,指导各村居做好台账,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防疫物资的采购、管理和使用,也是常太镇卫计办的一项重要职责。该办严格按照规定分配各村居所需物资,完善物资领取调拨登记台账,确保将紧缺物资用在刀刃上。

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医疗用品、保障用品等物资调配紧急,数量庞大,往往都是三更半夜到达。卫计办的女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搬卸物资,清点数量,做好入库登记,准确无误分发给各个村居,确保核酸采样当天物资齐全,高效开展。镇卫计办工作人员蒋清霞说:“每次物资入库都要通宵加班加点,但没人有半句怨言。”



作为常太镇卫计办的当家人,林如芨白天要摸排情况、完善台账,研究各项防疫措施的具体落实办法;晚上,还要负责整理分析收集的信息数据,为全镇疫情防控分析和研判提供数据支持。

对于防疫工作薄弱环节、注意事项等,林如芨及时与各部门、各村居联系,详细指导,共同制定解决对策,督促问题立即整改。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林如芨没有回过一次家,没有完整休息过一天。“疫情当前,大家都很辛苦,这些都是我分内的工作,我应该做好。”林如芨说。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记者:陈盛钟 通讯员 郑林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