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向党来,不惧疫情险|东海镇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的抗“疫”故事
2021-09-28 18:46:53 来源:   责任编辑:   

疫情发生以来,城厢区东海镇各级党组织、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冲锋向前、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他们就是该镇各基层党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

“我既要有人民警察的责任,也要有积极分子的担当”



陈威龙是莆田市公安局东海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今年是他刚参加工作的第一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面对严峻的疫情,主动请缨,与同事们24小时轮班在“临仙界”卡点执勤,检查过往车辆,并及时劝退来自枫亭的人员。除此之外,他定期前往其他3个村卡点巡逻。额前汗湿的头发、汗湿的警服是他战“疫”印记。他说:“一线的工作虽然辛苦,但这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担当!” “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是我应该做的”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海镇已完成三轮的全员核酸检测,但辖区内有仍有不少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残疾群体、“黄码”居家隔离人员等重点群体。为完成“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目标,该镇派出由医务人员、镇村干部、以及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上门入户为这些重点群体采集核酸样本。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我扫码登记一下。”这是今年5月刚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三支一扶”人员——黄雨婷连日工作的常态。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高温,有条不紊地工作四五个小时。当她结束工作,褪下防护服后才发现全身早已被汗水浸透。在忙完工作之余,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处于疫情的非常时期,我更应该主动向党员同志看齐,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他们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行!”

“我期待胸前佩戴上党徽的那一天”

今年4月,东海镇上亭村蔡鲁英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请求加入这场战斗,用我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胸前佩戴上闪耀的党徽。”这是她向党组织申请加入疫情防控一线时说的话。



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一直坚守着,电话摸排、信息登记汇总、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有条不紊。在做完报送资料的工余时间,她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前往村卡点执勤,检测群众体温、排查健康码信息,用实际行动坚守岗位。

东海镇入党积极分子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他们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服务意识、奉献精神,向党组织靠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

来源:东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