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践初心| 城厢区驻爱丁堡医院隔离点党员抗疫先锋队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1-09-29 16:10:22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爱丁堡医院隔离点迎来新一批隔离对象。在城厢区驻爱丁堡医院隔离点党员抗疫先锋队的努力下,当晚这些隔离对象顺利入住。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不退我不退,誓与病毒抗争到底”。据介绍,9月14日晚,城厢区驻爱丁堡医院隔离点党员抗疫先锋队连夜出征。进驻当夜,驻点工作组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连夜对接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开展隔离人员入点转运工作,通宵达旦。面对隔离人员内心的焦虑,面对转运过来的隔离群众不佳情绪,驻点组工作人员耐心现场动员说服。至15日凌晨5时,该点共完成两批次80人的入点隔离。截止目前,已完成9批次隔离人员转运安置工作,累计隔离人数150人。9月23日解除隔离10人,现入住隔离群众140人,其中 60岁以上老人10名、12岁以下的儿童38名、孕妇2名、特殊人群1名。



作为隔离点和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沟通的窗口,城厢驻点工作组不仅承担着大量的协调联络任务,而且还要负责隔离点数据汇总统计、信息报送工作。每项工作都需反复沟通 、调度、 核对、汇报,充分发挥了信息联络的中枢作用。组员刘瑞南已50多岁了,视力不好,但她每天仍坚持跟一帮年轻人一起,收集、整理所有隔离人员的健康信息,统计上报隔离人员身体情况和人员变动、累计人数。每一个数据都通过网络传送给上级指挥部,不能有丝毫差错。每一个精准数据的背后,都是她们多次仔细核对确认的结果。该驻点组还及时对接区直有关部门调配保障隔离点物资需要,提供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隔离人员所需的特殊药品、应急物品,当好隔离生活保障“先行官”“及时雨”。



疫情无情,人有情。鲜红的党旗下,驻点党员干部用辛勤付出和贴心的服务,让隔离人员静心隔离、舒心隔离、安心隔离。驻点组组长在工作之余,多留“心眼”,主动了解隔离点群众们的急切需求。据了解,爱丁堡医院隔离点现有近50名14周岁及以下的儿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如何让隔离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于是,他第一时间向“大本营”——区侨联求助。中秋节当天,区侨联联合侨界人士来到爱丁堡隔离点,为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隔离儿童送上爱心礼包,让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隔离群众感受到侨界的关心和温暖。

目前,城厢区驻点组成员有区直部门党员干部、公安干警、消防员,还有街道的志愿者。他们始终坚持冲在防控第一线,既是“战斗员”“联络员”,又是“宣传员”“服务员”……他们用贴心的服务,坚实的工作,全力为隔离点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破的“红色防线”。



来源:爱丁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