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林街道:抗“疫”阵前,我“萌”不害怕
2021-09-30 18:54:32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29日上午7时,地处城厢区霞林街道万达广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有条不紊地布置着第四次核酸采集现场。其中,有3个小小的身影也在忙碌,他们分别是来自霞林学校四、五、六年级的小学生。



据了解,他们年纪虽小,却仔细学习了抗疫知识,经家长同意,自发来到采集点帮助工作人员做场地布置工作。戴牢口罩、勤加洗手消毒、时刻不忘防护意识,正是3位勇敢抗疫、认真学习、全面发展的“小小志愿者”。



疫情发生后,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中,排成长龙的的队伍里不乏被家长带来的学龄前儿童。他们大多在“1米线”前收敛了活泼好动的天性,打闹玩耍的精力全部变成配合采集的勇气,不需要言语哄诱,便能在医务人员面前大大方方地张开嘴念“啊——”。偶有小朋友“临阵”转头求助家长,被父母温柔地拍拍脑袋、鼓励鼓励,也就不怕了。因紧张而握紧的小拳头,时常让在场的大家忍俊不禁。



采集点现场,最难“说服”的采集对象或许就是还没离开襁褓的小婴儿了。每到这时,总需要二三家属与医务工作者齐上阵,“千方百计”逗孩子张嘴,再瞄准时机、迅速取样。短促的哭声过后,小婴儿睁着乌溜溜的大眼睛,又“咯咯”地冲人们笑起来。工作人员也因这份不懈的努力与持久的耐心,最终收获一例合格的标本。





来源:霞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