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当好核酸检测“后勤兵”
2021-09-30 19:01:15 来源:   责任编辑:   

面对疫情

志愿者

铁肩担道义

服务抗疫一线

为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来,咱们再核实一下数目,这是隔离衣320件、防护服320件、手套80盒、面罩100个、口罩1000个、消毒液240瓶……”说话的是莆田十八中教师志愿者们。9月27日一大早,他们就开始忙碌为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整理分类核酸采样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灵川、东海两镇启动全员及重点对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量激增。为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莆田十八中5名教师志愿者们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冲向抗疫前线,全力协助灵川中心卫生院整理分类核酸采样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上午8时,志愿者们便来到该院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穿上隔离衣,戴上隔离帽,套上隔离鞋,戴上口罩、手套,他们俨然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从口罩、手套、消毒液、隔离衣、防护服、隔离鞋套、帽子、剪刀,到鼻式采样器、咽式采样器、样本保存液......凡是核酸检测时医护人员需要的物品,他们都要提前准备好,入袋入箱,保证医护队伍顺利出征。他们每天要按时、高效整理分类出一定份量的核酸采样物资,最多一天需整理出2000多份交付使用。10多天来,他们不辞辛苦,坚守岗位,已共整理分类近20000份的核酸采样物资。



上午11时到14时,下午16时到晚上20时,是他们最忙碌的时间。他们细致认真地再分类医护人员带回的采样物资,不厌其烦地消毒采样用品,不怕脏累地清理采样垃圾。在他们有条不紊的整理下,杂乱摆放在地板各处的采样医疗物资,整齐了,有序了,干净了!



为了全力保障核酸采样有序进行,他们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坚持工作到深夜,直至圆满完成所有工作任务。他们累了,就歪在角落里短暂休息,虽然没什么形象可言,但他们的身影是最美的。“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工作任劳任怨、默默奉献,是战‘疫’中‘最美逆行者’!”灵川镇中心卫生院的有关负责人对这群教师志愿者如是说。

来源:莆田十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