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暖心力量”
2021-10-01 17:36:19 来源:   责任编辑: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请车内所有人员配合接受检测,谢谢!”9月29日晚上7时20分,在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南园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卡口,罗清杰响亮的声音伴着手执闪光指挥棒重复对过往车辆说道。



与罗清杰他一起的还有5个大学生志愿者,在南园社区防控疫情一线,值守卡口当守门员。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凤凰山街道广大志愿者主动请缨,无惧烈日风雨,不分白日黑夜。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肩配红袖章、手持测温枪,工作中反复说的一句话:“你好,请戴好口罩,亮出健康码,配合接受检测,谢谢!”他们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为街道居民筑牢坚实的疫情防控“防火墙”。



面对疫情,每名志愿者迅速投入角色。党员陈开飞和陈丽霞夫妻都是中学老师,每天在给学生们上好网课后,主动参与月塘社区的防疫工作,不仅当好“守门员”“采集员”,还在各个场合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宣传员”。党员唐自强,是大吉利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参加月塘社区志愿服务,每天在卡口值班。 刘际兵,陕西安康来莆开店的老板,疫情期间停业,主动报名参加月塘社区疫情防控,从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到卡口值班,都积极冲在前。 胡小印,江西人,在莆田从事铁件行业十几年,疫情来袭,他毫不犹豫的加入到南园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在核酸检测点、在卡点、在南园辖区内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哪里有需要他就到哪里去。他常常还利用自己的技术,为社区疫情防控需要贡献力量……这些正当中年的志愿者们做起事来一样一丝不苟,守护在凤凰山街道值守卡口在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他们核对过往行人行程卡、健康码、询问登记行程,乐当“核查员”;他们在核酸检测现场或维护秩序或协助做好信息采集……将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动作做细做实。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凤凰山街道各社区(村)疫情防控点,总有一群老年志愿者。他们满头银发,个个精神抖擞,每天忙碌在社区抗疫一线,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银发志愿者”。老党员陈兆华,今年68岁,入党47年,一直都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参与林桥村站岗。方建华,64岁,每天带着一支消杀队伍在社区各个地方做好消杀工作。73岁的老党员陈文正,主动请缨,参与辖区志愿者走访入户摸排,并承担居委会出入口人员日常登记。




正是凤凰山街道这一抹抹坚定逆行的“红”身影的带动下,街道居民们纷纷主动配合到疫情防控行动中,协助社区筑牢防疫安全网。他们身上坚毅的一抹红,成为这个季节最美的颜色。(通讯员 林丽娟)

来源:凤凰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