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工作超18个小时,“95后”小将的抗疫担当
2021-10-02 15:41:35 来源:   责任编辑:   

平均年龄26岁

5名女生+1名男生

每日工作超18个小时

这个基本由“95后”组成的团队

就是城厢区疾控中心检验科的抗疫小将们

小年纪,大担当。疫情发生后,在城厢区疾控中心检验科负责人吴瑞金的带领下,陈铭等6名“95后”小将们既分工又合作,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核酸标本检测的重担。



核酸检测整个过程环环相扣,精神需要高度集中。据介绍,工作人员先要用加样枪吸取一定量的样本,加入到反应板,通过提取仪提取核酸。加样完成后,立即将标本密封储存,待提取到的核酸加到已配置好的八连管反应液中,再通过传递窗传到另外区域进行PCR扩增。这些过程大部分需要手工完成,一个动作甚至需要重复上千次。因此,他们要时刻绷紧每一根神经。穿上防护设备的他们,在这种高强度的工作中一干就是连续七八个小时,还要尽量避免喝水和上厕所,确保每一次检测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高效、准确地完成。



近段时间以来,每天面对全区20多个隔离点人员、外环境,以及部分镇(街道)等近3000份的核酸样本,他们没有任何退缩,仍然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有一次,因核酸标本量大且时间急,他们从晚上7点开始,持续到次日下午1点,整整18个小时内没有合过一次眼、喊过一声累。20天来,他们不曾回过家,办公室里的简易床成了他们临时的“窝”。而令他们欣慰的是,截止目前共完成47000人份的核酸检测量,检测报告结果为零差错!

在20天的战斗时光里,这些长辈眼里的“小年轻”,似乎褪去了以往的青涩,突然间成熟,变成了“勇士”!正如24岁的队员黄瑜蕾在入党申请书中写的那样,“过去,有人说我们是娇滴滴的一代;如今,仿佛一夜之间突然长大,我明白了肩上的职责所在。这次,换我们来!”

23岁的队员陈铭也在抗疫前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我的青春不单单是快乐,更应该有一份责任和梦想,这就是我青春该有的模样......”她在申请书中动情地写道。
 

青春似竹子拔节

听不到声响

却看得见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这份青春力量散发的光芒

足以照亮被“疫”霾笼罩的道路

指引他们砥砺前行
 

来源:城厢区委组织部